今天嚴重失眠啦~!

從零成2點半開始,就禿然睡不著

2點之前也醒了好幾次

眼睛明明感到疲憊

但是怎麼翻就是睡不著捏?

那...失眠了應該做什麼咧?

看書?有阿..看了..但看到有點想吐!

因為肚子好餓喔~

電視也沒什麼好看的

熊熊想到國文課本也有一篇有關"失眠"的課文

我是不是應該也來寫一篇呢?

不過,我喜歡拍照勝過寫作~
 
哀~真想去拍日出阿~!

好像不錯齁?

去問問看可不可以出門吧?

......

但是...理所當然的被罵了阿!

爸媽晚上睡的好好的

被我挖起來問可不可以出去拍日出......

真是有夠白目阿??

不過真的好無聊ㄟ...

只好抓起相機隨便拍拍囉~!

仔細的想了一下

張的想不出來要怎麼用一張相片來表達"失眠"這個主題ㄟ?

#1



不過因為房間很暗

只有走廊上的燈輕輕柔柔的照亮我的房間

所以哩~我就用OLYMPUS Imaging Corp. SP-590UZ

將快門延長至4秒鐘之久

把那少數可以拍的到的東西拍下來~

不過這樣還是沒辦法表達"失眠"的主題阿?

......

對了!!很多攝影師都會用長快門拍攝星軌.煙火

還有一堆不知道什麼鬼...?

那我用走廊上的燈來畫畫好了~

這是我對著走廊上晃相機的結果~

長曝了15秒,使畫面出現死白啦~  #2



曝光4秒就正常了!  #3



再來就是著畫愛心吧~

不過真的很不好畫

因為電燈是釘死在天花板上的

我沒辦法把它拆下來

所以我只能憑感覺晃動手中的相機

盡亮畫出個東西~

之後好不容易抓出了點訣竅~

在心裡先想好你要畫的東西

按下快門

開始移動你的相機

但是一定要反方向才畫的出來哩~

愛心  #4



我這樣講很難懂

ㄜ~

假如說今天你想寫一個P

那你移動相機的方向而是寫一個d

自己在家試試看吧~

ISO調到最低就好了

快門4秒

就醬~~~

既然抓到訣竅了

那就來寫字試試吧!!

這是我最後的成果~

將近花掉了我1~2小時的成果~

#5



真的很難畫~不過很好玩~

自己玩玩.試試看吧!

PS.可以更改快門速度的是"S模式",有問題再問我吧!!!

(非專業攝影評論,參考就好,引用請告知,請勿盜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